婚禮故事集

我曾經服務拍攝過的新人
以及即將結婚來看我婚禮網站的新人朋友們

服務了7年專職婚禮拍攝後
突然想發表一個關於婚禮故事的念頭
經營7年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
也去過了無數各地新人家拍婚禮
裡頭充滿了無數的回憶
這個行業很特別
因為我在工作時都是開心與快樂的
會不會累呢? 當然會
但能在自己喜好、興趣、最能發揮能力的工作上
一切都是甘之如飴  還會有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。

婚禮拍攝我一直把它看成是"美學"在看待
我的拍攝方式  也就是我看待人生的方式
嚴格講  就是我的人生態度
裡頭涵括了我的價值觀及理念
每一個畫面的快門都是一個很快的瞬間
但你知道嗎
這一個很快的瞬間   其實都經過我構思過的
每一個畫面如果都是充滿了想法與心思
那這個畫面就會充滿意義
因為它會有重量   會有一種你看了會感動的厚度~


|   修煉 美學 × 人生哲學  = 我的人生態度  |


↑地點:大八大飯店
 可愛的伴郎群們穿著內褲在婚禮中被安排了當年很夯的江南騎馬舞,拍攝時印象很深刻
 
舞台的地板被700公斤的伴郎們踏得"滂滂作嚮",很有氣勢的騎馬舞。




↑地點:新人家門前的小巷弄
一直很喜歡看著搬聘禮的過程,特別是在台灣味十足的小巷弄中,瀰漫在巷弄中辦婚禮的喜悅氣氛,這才是真正屬於台灣味的婚禮,我很喜歡,希望這一種濃厚的婚禮文化可以一代傳一代下去。






↑地點:苗栗苑裡
女兒是從小這樣捏捏捏長大的,幫女兒蓋完頭紗後,女兒就準備要嫁出門了,爸爸、媽媽、新娘當下的心情很複雜,這就是情感,天底下的爸媽都很偉大,妳永遠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。







↑地點:屏東九如
新娘是毛小孩愛好者,婚禮當天來了好多隻
銀狐犬,彷彿是一場狗的聚會,為婚禮上帶來了歡樂的氣氛。







↑地點:官田新娘家
造型師專注的眼神,給新娘做最後的補妝,拍完這一張後新郎的禮車差不多就要到大門口了,我把顏色調的很單純乾淨,焦點會一直停留在造型師專注的眼神上,然後再延伸到造型師手拿的唇筆,最後落在待嫁新娘美麗的臉龐上,我很喜歡這一張照片的感覺,向婚禮工作者致敬,這是一份要很早起的事業。








↑地點:高雄大社
婚期剩一個月時,新娘突然傳line跟我說,李大哥你有拍過穿紅婚紗的新娘嗎? 我說沒有可能會是第一次耶,因為一種習俗的典故,讓我拍到了紅婚紗,一次很特別的經驗。






↑地點:屏東潮洲
專注抽捧花美女們的眼神很戲劇化,左邊第二位美女驚訝的眼神堪稱一絕,後來這位美女的訂婚也是我拍攝的,很可愛的一位女孩。(卉芬你上電視了)






↑地點:台南
拍攝記者朋友的婚禮就是這麼的有趣,老公老婆這樣的畫面很有愛(唯美),右邊這位觀眾你會不會看得太仔細了,還蹲下來看,嗶嗶嗶...犯規 紅牌出場。







↑地點:晶綺盛宴
新人忙了一天,終於來到送客的階段最開心了,婚禮拍攝有趣的地方就是我不可能讓氣氛太安靜太無趣,我會讓你們動起來,開開心心的送完客,大家請把焦點放在最右邊這一對,我深刻了解你們兩位被我拉進來時很徬徨無助,沒錯我就是會這樣^^  婚禮上就是要熱熱鬧鬧才開心。






↑地點:高雄海寶國際大飯店
很少看到政治人物在一場婚禮中從頭坐到送客結束,代表著新人家族舉足輕重的地位,好喜歡花媽市長的親切,完全沒有政治人物的架子,花媽真的很可愛~







↑地點:台中展華花園會館
新人精心安排的蜘蛛人打鬥,畫面中的兩位蜘蛛人都是新郎的死黨伴郎,當天為了伴演蜘蛛人角色犧牲很大,兩位伴郎都向新郎烙了狠話:「我們結婚時你就知道了!!!」;然後等了快四年,身穿黑色的蜘蛛人終於在2018年底要結婚了(恭賀自己又可以拍蜘蛛人續集,甩髮一下),其實我比較期待會有WWE(美國職業摔角)的橋段出現,非常歡迎新人們也可以向我詢問橋段節目的安排,我會提供有趣又歡樂的節目橋段,最後我們恭喜畫面中的新娘於去年生下一位小美女,滿心的期待年底10/21的相見歡~





↑地點:高雄
迎娶時伴娘們準備了好多關卡,沒想沒前三關的第一時間都被厲害的新郎全猜中,每次被猜中後伴郎們就會大聲的歡呼擊掌,新郎說:「都很簡單啊!!」,看得出來伴娘關主覺得不可思議怎可能這麼快就被猜中(苦笑),伴郎人馬就這樣氣勢如虹挺進到第四個關卡,結果第四關就變這樣了(風水輪流轉).....請看下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第四關






↑地點:高雄大社
拍攝全家福照片時,因為我都會設定三到四樣不同的梗,沒想到拍完後新郎哥哥的大腿被大嫂坐到麻掉了,你們是不是直接想到這一個廣告:「為什麼你不要走,我腳麻起是要怎麼照(走)」。







↑地點:台中
「裝忙的老公幫老婆吹頭髮,其實沒有插電」

結婚當天其實是要很早就要開始梳化,我一直覺得一早的梳化過程是婚禮中很重要的一部份,因為女孩子一輩子才當一次新娘,婚後或許過了10年20年,當你跟孩子坐在沙發上,聊著爸媽當年結婚一大早是這樣準備的,我對婚禮記錄的理念就是它的回憶性要很高,可以把你拍得像明星,但我也必需同時專注著把你的每個過程都記錄下來,因為這些過程都是人很重要的一部份,它叫情感、親情~






↑地點:台北
媽...妳要照顧好自己
這是一張不易拍攝到的情感瞬間,通常這一種畫面都不到一秒的時間就會消失,時間很快所以特別的珍貴。




↑地點:台南新化
牽著女兒的手走紅毯,雖然這紅毯只有60米的距離,但我相信走這60米的紅毯爸爸心情一定很複雜,就在要將手交給女婿時對女兒的愛終究還是釋放出來了,這男人的心情我完全懂,從小養到大的女兒就是捨不得要嫁出去了!!!!





↑地點:高雄美濃
新人闖關戲中有一個關卡,要到家裡對面的甘仔店找阿婆拍照,這是新娘小學時每天放學都會來買零嘴的地方,聽長輩講阿婆的甘仔店有40~50年了,從阿婆身影看到了歲月,甘仔店充滿了兒童時期的回憶性,我也是這樣長大的,甘仔店是小朋友的天堂~








↑地點:高雄新娘家
婚禮中如果沒有小孩子的歡笑聲就不像婚禮了,在色顏繽紛的氣球下更顯得出小朋友的天真,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張小朋友天真無邪的氛圍~







↑地點:高雄後勁福利餐廳(很有名的宏毅社區裡面)
送客時小baby發出兒音拿這個小禮物給攝影師叔叔,我的心突然被這個動作給溶化了,過了這幾年小baby已長大變成一位小帥哥。每一場婚禮都會令我印象深刻,我很擅長觀察,尤其在婚禮中,也許當下是一個小幸確,或是新人當下的舉手投足,我都會記到現在,這是我的敏銳特質,也屬於我感性的部份~







↑地點:屏東高樹
迎娶時因為時間上來不及玩闖關遊戲,所以新娘把闖關遊戲延後到進房後,這是我拍了7年的婚禮,第一次見識到新娘一個人直接處罰闖關的老公,伏地挺身、開合跳、跳舞唱歌、坐在老公背上做伏地挺身,就這樣足足處罰老公1小時從沒間斷過,全程都是一對一One by One,還好老公是職業軍官體力非常好,不然這樣一玩等到婚宴進場時可能就軟腳了,好歡樂的一場婚禮,印象太深刻了~




未完成...婚禮故事持續增加中